言欢

这里言欢,混各种圈,文手加渣画手 欢迎勾搭。

【炎博银】关于喜闻乐见的大三角身体互换

依然是预警x

有自设博,背景是和亲友@谢安骨折诊所 @亓靥 

的联文

后续见三博搞事日记(1) 

OOC预警,自设预警,沙雕预警

前面的文风和后面差别过大预警

OK了,往下滑吧x

——————————————





炎客在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不太对劲。


他的生物钟从来没有这么早过,追求极致生死决斗的性子让绝大多数时候他都对外界提不来什么兴趣,一觉睡到下午是常有的事情,早起从来不在他的字典里。


炎客撑起身子,手掌触碰到一片滑凉,随后头发被拉扯的疼痛让他猛然意识到了发生的事情。


等等,这不是………我的身体。


没有了往日被源石病症侵蚀的疼痛,取而代之的是脑袋上增加的重量和不习惯的新身体,入眼的世界时不时出现残影和幻觉,室内的置物与装饰都被扭曲成诡异的形状。


伴随脑内一声轻微的卡扣响动,扭曲的状况好些了,但残影仍然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像挥之不去的鬼魂。


好在炎客终于能看清自己身处的地方了。


这里是在太没有特点,以至于没有特点就已经成为了它便于人认出的标识。冷白色的墙壁,全挂着同样实验服的黑色衣柜,以及其他统一配置的宿舍必需品,除此以外就什么都没有了。


显然,这是博士的休息室。


那个家伙………每天看见的东西都是些什么啊。


他烦躁地闭了闭眼睛,凌乱的黑色长发铺了半床,炎客有生以来第一次遇到比配合治疗还让他头疼的事情。


好在博士本人昨晚似乎是工作通宵才迷迷糊糊滚到床上睡了,身上的实验服外套除了略微不整齐,其他倒也不需要炎客来收拾。


莫名觉得有点遗憾呢。


不过现在最紧要的事情,还是去看看自己的身体到底怎么样了比较好,还有……那个本来应该在这里的家伙又到哪里去了。


当炎客顶着一头被他弄得堪比拖把的乱发来到办公室时,银灰拿在手上的作战计划文件微不可查地抖了几下。


炎客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并不想对这个家伙多说几句话,从走廊过来的那一路他已经被干员们围观了个彻底,大呼小叫的声音都险些引来了凯尔希,就差拍张照挂在墙上供罗德岛干员们瞻仰了。


毕竟Clef博士这种出糗的样子真的是百年难遇,他向来总是彬彬有礼不动声色,同所有干员保持不远也不近的距离,温柔的笑容像面具一样从未摘下过,只有为数不多知晓过去尘封往事的人,会在评价里加上残酷和不近人情的字眼。


炎客清楚,他不是。


他只是,太过于理智了。


关系过多会导致主观臆断,过少又会失去人心,他把一切控制在刚刚好的范围里,以他自己的方式………


炎客的思绪又一次飘到了久远的过去,没办法,他真的很讨厌只有他记得那些事的感觉,失了忆的混蛋可以随心所欲地活的很好,沉沦在刀锋烈火里的只有他一个人。


该死。炎客想。


银发菲林看着面前的拖把头神色在短短几秒钟内换了三番,最后定格成一个饱含怒气的冷笑,伸手揪住他可怜的衣领恶狠狠地问:“博士在哪里?”


“等等,你先放开。”银灰意外好脾气地拍了拍他的手示意,脸上的温柔笑容几乎闪花了炎客的眼睛。


唇角上扬的弧度和他刚才记忆里某个人完全重叠,连说话时那种让炎客恼火无比的轻飘飘尾音都一模一样。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这可不就是……


“博士,我……”


办公室的门被匆匆推开,来者一个脚步不稳身体前倾,刚好砸在炎客和Clef博士身上,三个大男人登时摔成一团,在地毯上躺了个乱七八糟。


炎客下意识伸手摸刀摸了个空,转头就看见自己的大脸怼在眼前,表情是和他一样的迷茫以及满头的问号。


不用说,这才是喀兰贸易的总裁本人,虽然顶着某个凶神恶煞家伙的壳子,但灵魂里像是与生俱来的优雅和沉稳任谁也模仿不来的,哪怕遭遇了现在的尴尬场面,他也快速地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


“没有了尾巴果然还是不习惯,抱歉。”


银灰微微躬身想去扶起换成博士身体的炎客,对方却一个翻滚利落地站起来了,后退几步抱臂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至于真正的Clef博士,他歪到了自己的办公椅上………还在和银灰壳子的尾巴作斗争。


银灰轻咳了一声,眼神微妙地注视缩在椅子上几乎要变成一团毛茸茸的某博士。


突然转移重心的麻烦可以参考银老板的平地一摔,而在博士这里,解决的办法倒是很简单。


他叹了口气,抱着柔软蓬松手感绝佳的大尾巴不松手了,半张脸埋在雪豹银白的毛发间,圆而短的耳朵耷拉着,时不时不受他控制地抖动两下,简直像只淋了水蔫巴巴的猫。


银灰的目光移开了少许,三人一时间陷入了迷之沉默。




【接下来才是正文小剧场】

Clef博士:“各位,实验室去一趟吗。”

(内心os:顺便我刚好有理由翘个班,就……以研究异常情况为名好了。)


银灰:我也认为这种异常现象需要进行隔离研究,以免出现意外。

(os:炎客那个家伙最好现在就给我换回来。)


炎客:也是,你这副身体在某种程度上说真是弱得可以,影响我战斗的心情。


Clef博士:?莫cue


【某个不知名的角落】


能天使:梅尔梅尔,无人机现在拍的到吗?


梅尔:角度很好,他们三个还在办公室里………哦哦哦,走了走了!往实验室那边去了!


(凑过来一起看的企鹅物流众人和某只小火龙挤成一团)


“梅尔果然是想用照片让自己的研究资金多加一点吧!”


“博士看起来好凶啊。”


“那绝对是炎客吧……等等他发现镜头了!”


“他笑得好恐怖…”


“刀!他拿到刀了!”


“黑屏了!!”


“………………”


“咪波!!!!!不!!!”


梅尔是一只生无可恋的梅尔了。


路过走廊的阿米娅:什么声音?有人出事了吗?



【关于猫科动物的尾巴和本体是两种东西的事情】


Clef博士:是这样没错,它完全不听我的指挥,我甚至开始怀疑我需要叫银灰来跟他的尾巴谈心了。


(说话间乱扫的尾巴打翻了一只水杯)


Clef博士:………看来谈心很有必要。


(此时扫飞的另一沓文件落到了那滩水里)


Clef博士:我发誓我再也不会对尾巴有哪怕一点点的念想了!


(于是抓在手里抱了一上午)


Clef博士:银灰平时真的不觉得热吗。


(怪不得精二要脱外套,原来是这个原因)


另一边顶着炎客皮被凯尔希强迫接受治疗的银灰打了个喷嚏。



【关于博士的长头发到底怎么处理的事情】


被以砾为首的女孩子们包围的落单炎客:?


(在尝试了各种发型并拍照后)


已经麻木的炎客:这个不行,下一个,我觉得马尾最好看。


【关于没有了尾巴之后总是平地摔的某总裁】


银灰:这个剧本不太对,为什么平地摔的是我。


银灰:………


银灰:博士也摔了,我平衡了。


银灰:所以最终捡便宜的只有炎客那个家伙吗?


另一边被包围的炎客:我宁可不要这个便宜。

等等,卷发不试试吗。


TBC.

评论(9)

热度(25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